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王乃学蔡锦军赴合浦县龙港新区铁山东港产业园调研时强调

让东港产业园成为增强北海经济实力新的有力支撑

发布时间:2020-11-25 09:36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扶建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王乃学、蔡锦军在长利广西硅科技产业园项目选址点调研项目征地搬迁工作。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本报讯(记者 扶建邦)11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乃学,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率有关部门到合浦县龙港新区铁山东港产业园、市铁山港区(海港)产业园调研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召开工作座谈会,研究解决重大项目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民企入桂北海千亿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事宜。
    当天上午,王乃学、蔡锦军深入东方希望集团合浦氧化铝产业链项目、长利广西硅科技产业园项目征地搬迁现场、新福兴项目建设工地,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了解征地搬迁工作进展情况以及项目建设过程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今年以来,合浦县按照自治区部署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利用园区区位、交通、用地空间优势,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产业发展理念,举全县之力,积极实施“月攻坚”“百日攻坚”等行动,着力打造北海千亿元玻璃绿色产业群,整个园区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座谈会上,王乃学对合浦县今年以来狠抓项目、抓征地搬迁、招商引资工作中表现出来的旺盛战斗力给予了肯定和表扬。他说,合浦全县上下团结一心,朝着广西第一县目标迈进的脚步声铿锵有力,十分可贵。铁山东港产业园是承载北海新的百亿级项目的主战场,合浦氧化铝产业链项目、长利广西硅科技产业园项目以及新福兴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建成投产后,合浦县在广西县域经济中将脱颖而出,也是北海增强经济实力、加快产业发展的新的有力支撑。
    王乃学强调,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铁山东港产业园项目落地和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工作。一个地方的发展,就是要以项目为龙头,以项目为抓手,掌握话语权,让那些阻碍干扰项目建设的人和事都要为发展让路,形成地方发展的磅礴力量和滚滚洪流。当前,我们要抓紧抓好园区的产业、土地、林地使用规划工作,全力推进水、电、气、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主动做好项目排污、能耗、产能指标等一系列为项目建设的各类报批、审批的配套工作,并且明确到人到事,一一落实。要做好“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工作,高举高质、高效、低耗的旗帜。同时,要抓好石英砂资源的科学利用管理,实现可持续发展。
    王乃学要求,合浦县要把抓项目、抓招商,推动大发展作为凝聚干部群众精神、改变工作作风、提升发展形象的重要抓手。希望合浦县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凝聚团结奋斗的力量,攻坚克难,攻坚拔寨,加油鼓劲,推动逐个项目干成。各相关部门对铁山东港产业园、市铁山港区(海港)产业园项目中存在的问题,要积极作为,做好对接沟通和协调工作,在各自的领域抓好落实。
    蔡锦军就铁山东港产业园的基础设施建设、千亿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事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他强调,要统一思想,强化重大项目建设对合浦发展的重大意义。各相关部门、合浦县要全力推进水、电、气、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项目开工建设前期各项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开拓创新,积极分析原因,一切为企业着想,一切围绕项目铺路,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市领导彭鸣达、杨斌、李克纯、陈勋,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