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王乃学在合浦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以黄文秀为榜样用心用情扎实工作 确保取得脱贫攻坚最后胜利

发布时间:2020-11-12 10:31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韩丹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王乃学到文明村黄福英家入户走访,调研贫困户脱贫情况。 本报记者 冯国庆 摄
    本报讯(记者 韩丹)11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乃学深入合浦县白沙镇文明村委,督查调研白沙镇文明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入户走访贫困户,了解贫困户脱贫情况。王乃学强调,要大力学习和弘扬黄文秀精神,以黄文秀为榜样,用心用情、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取得脱贫攻坚最后胜利。
    当天,王乃学首先来到合浦县白沙镇文明村委,听取文明村第一书记介绍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完成情况,并查看帮扶手册、扶贫台账资料等内容。王乃学边听边问:“文明村205户贫困户每一户住在哪都清楚吗?”“205户贫困户999人的基本情况都了解吗?”“文明村23个自然村每个村的贫困户情况都明白吗?”“有没有像黄文秀那样画张扶贫工作图?”看到第一书记对某些情况了解的还不是很清楚,王乃学说,现在,到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最后时刻,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要对帮扶贫困户的情况了如指掌,要像黄文秀那样,画画文明村以及各自然村的扶贫图,贫困户家住哪儿?每一户贫困户具体情况是什么?什么时间要走访哪一户贫困户?大家心里要有一张明白图,练好基本功,做到问不倒,扎扎实实开展工作,确保取得脱贫攻坚最后胜利。
    随后,王乃学走访慰问了文明村贫困户黄福英、李玉英、朱有福、蔡林、蔡辉龙和蔡世良。每到一户,王乃学都走进大厅、厨房,看看贫困户住得怎么样、吃得怎么样,并与贫困户亲切攀谈,了解家庭人口、收入来源、子女读书等方面的情况。看到走访的贫困户家家都住上了干净崭新的房子,王乃学鼓励他们继续努力靠双手勤劳致富。在贫困户蔡辉龙家,了解到其妻子杨小英养了20多头猪,王乃学特意走进猪栏,查看猪的长势,他一边夸赞杨小英是女能人,一边帮其算了一笔收益账,并鼓励他们壮大养猪产业,走上脱贫致富路。
    在走访的贫困户中,有好几户贫困户的收入来源主要靠在周边或外出务工。在了解到贫困户的务工信息基本都靠村子里以及周边的熟人推荐或介绍后,王乃学指出,就业是帮助贫困户脱贫的重要方式,要编制一个劳务信息网,把招工、岗位、劳动力等信息整合在一起,解决信息不对称等造成的就业不畅通问题,帮助贫困户及时找到工作,实现更好就业。
    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