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王乃学蔡锦军在北海廉州湾新城滨海组团规划国际征集第二阶段专家评审会上要求

把廉州湾新城打造成北海城市升级的新亮点新载体

刘志明参加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0-09-22 11:16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扶建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王乃学、蔡锦军观看北海廉州湾新城滨海组团概念规划与城市设计国际征集方案。本报记者 李俊 摄
    本报讯(记者 扶建邦)9月19日,北海廉州湾新城滨海组团概念规划与城市设计国际征集第二阶段专家评审会在北海富丽华大酒店召开,听取廉州湾新城滨海组团规划与城市设计征集第二阶段方案汇报,进行专家评审。市委书记王乃学,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出席评审会并提出修改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明参加评审会。
    北海廉州湾新城滨海组团规划范围为合浦火车站至向海大道之间滨海滨江地区,规划面积约31平方公里,是北海城市发展空间拓展的重点区域。廉州湾新城滨海组团概念规划与城市设计国际征集工作于2019年10月正式启动,今年5月30日召开了第一阶段专家评审会,已从6个设计方案中选出考克斯设计事务所、上海复旦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体,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土人城市规划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迈克尔索金设计事务所)3个较优方案。第一阶段评审会后,3家设计单位按照要求分别进行了方案深化工作,本次评审会主要目的是通过专家评审投票的方式从3个较优方案中选取1个优胜方案。会议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由全国勘察设计大师周俭、沈迪、孙一民等7名专家领衔,涵盖了规划、建筑等多个行业。
    据了解,3个参加评审的较优方案分别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设计团队,提交的方案成果包括规划文本、多媒体展示片、实体模型等,方案设计理念和深度也基本符合我市提出的具备国际视野、前瞻战略、大师手笔的要求。评审委员会遵循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最终从3个较优方案中选取了1个优胜方案,并对其它2个方案进行次序排名。
    王乃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参与评审的评委及各设计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北海市委、市政府以及北海全市人民对北海廉州湾新城的规划设计充满了期待。廉州湾新城连接北海市区和合浦县城,背靠廉州湾,又服务工业园,地理位置、城市功能对于北海来说非常重要,是北海发展具有战略意义的一个重要节点。我们希望能够有一个指导廉州湾新城开发建设的高质量规划设计,真正能够形成政府管理、开发建设、招商引资、宣传推介四个平台,以此来指导这一片区的开发建设、树立北海形象、引进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资源,让廉州湾新城成为北海的一个新亮点,成为北海城市升级的一个新载体,成为广西乃至全国沿海的亮点区域。
    王乃学要求,设计团队要肩负廉州湾新城开发建设重任,进一步明确廉州湾新城的定位、底图、布局,深化对北海的认知,强化理念,量体裁衣,增加亮点,充分考虑好廉州湾新城未来发展的需要,结合北海的国土空间规划和廉州湾新城开发的具体实际,理清摸透廉州湾新城的布局要素和功能,统筹好产业、城市和生态等各个方面,结合廉州湾片区的资源禀赋和巨大价值,切实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和超前性,实现廉州湾新城经济价值最大化、生态价值最大化、品牌价值最大化。同时,相关单位特别是牵头单位要高度负责,与设计单位一起整合好规划成果,使规划更趋合理,更好地指导廉州湾新城的开发建设。
    蔡锦军希望设计团队进一步强化廉州湾新城与北海城市功能的互补性,既要考虑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又要切合北海未来发展的需要,设计出一份经得起历史考验,具有科学性、前瞻性的完善方案。
    副市长李克纯主持评审会。
    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市政协副主席杨志远,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以及市直、合浦县、海城区等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