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互利互惠 合作共赢 共同发展

广西2020年“民企入桂”(重庆)投资合作洽谈会昨日举行

李彬屈谦甘霖王乃学出席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17 17:59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扶建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市委书记王乃学来到重庆猪八戒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考察。    扶建邦 摄
    本报重庆讯(特派记者 扶建邦)9月16日,广西2020年“民企入桂”投资合作洽谈会在重庆市顺利举行。广西“民企入桂”第三组组长、自治区副主席李彬,重庆市副市长屈谦,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甘霖,市委书记王乃学等出席洽谈会。来自渝川地区和国内其他省市的企业家及媒体共180余人出席了本次洽谈会。
    李彬在致辞中说,广西与重庆同属西部地区,渝桂共同合作交流源远流长,经贸联系和人员往来也非常密切。近年来,渝桂双方加强跨省战略对接,重庆和广西率先签署了《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合作共建中心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建设》的框架协议,共同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建设。近年来,渝桂双方全面加强产业化合作,推动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科技化合作,开展制造业、新能源、农业等领域的广泛合作,促进旅游业的深度合作,各领域拓展得到了有利提升。挑战带来机遇,合作实现共赢。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大开放、大循环,高质量发展新领域是我们的共同目标。希望重庆企业家到广西走一走看一看,与广西共寻合作机缘,共谋发展商机,共创美好未来。
    屈谦在致辞中表示,渝桂两地同属西部地区,友好往来源远流长,交流合作潜力巨大。去年,两地党政领导亲自率团考察指导,推动渝桂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这次举办“民企入桂”投资合作洽谈会就是为实现渝桂携手,同频共振,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洽谈会不仅为重庆的民营企业家投资兴业、跨区域合作创造了良好商机,也为重庆下一步与广西合作提供了便利。希望参会的单位和企业通过合作洽谈会这一平台,直接交流、互通信息、建立互信,扎实推进地方合作,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不断开创“一带一路”建设的美好未来。
    投资合作洽谈会上,王乃学宣传推介了北海的招商环境和有关招商政策,对北海大健康和文旅产业进行了推介。他说,北海是我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具有区位优势明显、基础设施完善、生态环境优良、发展前景广阔的鲜明特点。近年来,北海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海时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打造好向海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推动产业、城市、生态高质量发展,坚持抓产业、抓招商、抓项目、抓营商环境、抓生态环境,形成了项目建设热火朝天、经济发展风生水起的喜人局面。
    王乃学说,近两年,北海的文旅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但从总体上看,大型游乐项目、高星级酒店项目数量还不够多,银滩、涠洲岛、星岛湖等优质、稀缺旅游资源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亟需有眼光、有实力的投资者参与开发。希望重庆的企业家们到北海参观考察、旅游度假、投资兴业,北海人民愿与企业家加强合作、携手并肩、共创辉煌。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先后推介了广西投资环境、有关政策措施以及宣传推介了广西大健康和文旅产业。合浦县、海城区、银海区的代表也就旅游资源、招商环境进行了推介,并介绍了有关投资的政策措施。
    签约仪式上,桂渝双方在大健康和旅游等多个领域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产业投资发展合作,共签约崖海渔村篁岭晒海项目、高德古镇演艺合作项目、瓦银智云北海独立放疗中心项目、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园发展项目(奶牛小镇)、海丝首港旅游营销推广合作项目等12个项目。这批项目投资涉及多个领域,既有生态康养、高端酒店、特色小镇,又有现代农业、智慧医疗、海洋公园等。签约单位包括深圳市旅联资讯有限公司、江西婺源县乡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重庆汉青文化集团、重庆金科集团、四川银添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投资合作洽谈会上,我市文艺交流中心的演员们还表演了《拥抱大海》、《南珠赋》以及大型舞蹈《咕哩美》片段《网娘》等文艺节目,赢得了与会嘉宾的热烈掌声。
    投资合作洽谈会前,9月15日以及16日上午,李彬、甘霖、王乃学等先后考察了宗申产业集团、重庆龙门浩老街、重庆融创文旅城、重庆汉青文化集团、重庆猪八戒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金科集团等企业,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投资合作洽谈会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北海市人民政府、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工商联、自治区投资促进局承办,桂林市人民政府、贺州市人民政府、来宾市人民政府协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工商联、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广西旅游发展集团,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员会、重庆市工商联有关领导,北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宋云中参加考察和投资合作洽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