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自治区统计局局长吴建新率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夯实统计基础 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统计体系

王乃学一同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22 11:26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扶建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王乃学、吴建新一同到北海京东云数字经济展示中心调研。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本报讯(记者 扶建邦)6月19日,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新率调研组一行到我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并与我市会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市委书记王乃学一同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中石化北海炼化公司、北海鱼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北海信义玻璃产业园、广西太阳纸业、广西川化钾肥以及北海京东云数字经济展示中心、宗申忽米网北部湾总部中心、新浪天下秀等重大产业项目企业进行调研,认真听取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企业复工复产、经济运行、项目发展等情况汇报,指导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
    调研中,王乃学向吴建新介绍了北海经济社会发展、项目建设、企业复产复工情况。调研组对北海市委、市政府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发展思路,狠抓产业项目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开展精准招商、重点招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北海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呈现出蓬勃生机活力的良好发展势头表示赞许。
    下午,调研组就我市当前经济运行工作召开了会商座谈。
    王乃学感谢自治区统计局一直以来对北海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构建现代基层统计体系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他说,当前,北海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高端服务业项目蓬勃发展。在统计工作中,北海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我们要继续对标对表,下实功夫,进一步加强上规企业、新增服务业的统计工作。同时,要加强统计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夯实统计基础,健全完善统计机制,真正做到应统尽统,实事求是、高质量地开展好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统计工作,让北海的统计工作走到全区前列。
    吴建新说,通过实地调研,真正感受到了北海的大建设、大发展、大进步,北海正在扬帆起航,潜力巨大,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当前,北海发展的质量在提升,经济结构比以前更加合理,新的经济增长点正在形成。我们要采取多种措施调动市场主体和上规企业入统的积极性。同时,要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转变统计工作方式方法,推进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统计体系建设工作,真实、准确、客观反映北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自治区统计局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支持北海的统计工作,共同努力为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和宏观管理提供可靠有力支持。
    市领导黄江、张忠和,自治区统计局副局长唐旭、周旻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