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王乃学在开展“六保”“六稳”工作专题调研时强调

千方百计稳定扩大就业 想方设法保障基本民生

发布时间:2020-06-11 11:06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扶建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王乃学到城东综合市场调研扶贫消费市场运营情况。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本报讯(记者 扶建邦)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六保”“六稳”工作指示精神,6月10日,市委书记王乃学深入北海城东综合市场、海合老年公寓(海城区综合福利院)、北海中威保安公司,就“六保”“六稳”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想方设法保障基本民生,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位于南珠大道的城东综合市场,是一家集农贸、商贸为一体的综合性市场,于去年5月正式营业,是我市乡镇终端农产品安全交易与信息交流共享的首个窗口平台,被认定为市级创业孵化基地,为北海市农业产业发展、带动农民致富、促进商户增收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已经入驻企业232家,带动就业232人,其中农民工220人。
    走进城东综合市场,山口镇的土猪腊肠、海鸭蛋,常乐镇的澳洲龙虾、麻鸭,乌家镇的蜂蜜、优质大米……各类果蔬、农副产品琳琅满目。王乃学认真听取了创业孵化、就业见习、大学生试创业基地建设以及失业人员、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创业情况汇报,了解了扶贫消费市场运营情况。
    “你们学会使用网上直播了吗?”王乃学问正在进行创业孵化直播电商培训的学员。“这些都是你们村里的特产吗?”“规模大不大?能够带动多少贫困户参与?”每到一个乡镇土特产展位,王乃学都问得十分仔细。他指出,这些农产品都很有特色,也很有市场,但都没有形成规模,说明我们乡村还要大力发展丰富的规模化种植业、养殖业,让每个乡镇有一两个特色产业、三五个拳头产品,既可以带动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贫困户稳定脱贫、增收致富,还可以带动一系列的创业、就业。他希望市场业主想方设法,积极开拓市场,不断优化惠企助企服务,不断增加就业人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在海合老年公寓,王乃学听取了福利院发展建设以及“三无老人”供养情况汇报。近年来,该公寓积极探索新的历史条件下养老服务创新模式,逐步建立起了一套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管理体系。目前,公寓入住率达90%,疫情前入住老人160人,目前最高入住200多人。王乃学强调,一定要把老人照顾好,提供无盲点优质服务,努力为北海的养老事业做出积极贡献。同时,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让老人在这里安心颐养天年。
    “你们企业与安置退伍军人、贫困户创业就业结合起来,为社会创造了就业机会。同时也为疫情期间社会稳定、社会服务需求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北海中威保安公司,王乃学听取了公司负责人作的情况汇报,对企业发展以及社会责任担当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公司不断发展壮大,把平安放在安保工作的首位,把优质服务贯穿运营的全过程,为北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中,王乃学强调,居民就业、基本民生有保障,离不开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的稳定就业。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抓好“六保”“六稳”工作,稳住经济社会基本盘。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发展新渠道、发展新职业,促进就业。聚焦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完善政策举措,强化工作落实,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多措并举落实,做好政策宣传、培训等工作,积极搭建就业平台,不断拓展就业渠道,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