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到合浦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时要求

做强做大扶贫产业 扎实整改助力脱贫

发布时间:2019-11-28 00:49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蔡志军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图片说明:蔡锦军在常乐镇李家村丹桂火龙果千亩种植园调研产业扶贫。 本报记者 王庄 摄

本报讯 11月27日上午,市长蔡锦军到合浦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并督导中央扶贫专项巡视问题整改工作。 

蔡锦军首先来到合浦县常乐镇李家村丹桂火龙果千亩种植园。该基地主打产品火龙果,亩产可达3000公斤,一年结果13批次,远销广东和北方市场,经济效益显著,有效带动数十名附近村民稳定就业。蔡锦军向基地负责人详细询问了火龙果的种植、养护和销售等情况。得知下一步,企业将在田间地头打造扶贫车间,实现生态种植业的综合发展,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贫困户和村民可以就近就业,学习生态种植技术,实现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产业发展,蔡锦军称赞企业做了一件功德无量的好事。希望他们借助和依靠与广东、海南农业科研院校的合作,发挥先进种植技术的优势,把生态农业产业越做越大。 

随后,蔡锦军来到常乐镇连丰村,走访慰问了黄才英、陈传深、陈传育、黄华新等4户贫困户,询问他们各项扶贫补贴发放和享受政策兑现情况,以及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是否做好建档立卡和上门服务等工作情况。 

在石康镇大庄江村发财树产业示范区,蔡锦军了解到,该村目前加入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村民有205户,全村发财树种植面积已达到5000亩,年产值4000多万元,成为名副其实的“发财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蔡锦军在肯定示范区成绩的同时,提出要注重研究分析市场,防控市场风险,把握市场主动权,变买方市场为卖方市场,避免物贱伤农情况发生。 

蔡锦军还来到石康镇东冲村,走访慰问了韩文业、庞家遂、黄焕炎、黄焕强等4户贫困户。当了解到身患重病的庞家遂今年4月因已分家并在南宁创业的小儿子名下有一辆小车而被取消了低保待遇,蔡锦军批评扶贫工作人员工作作风不够踏实,工作做得不细致,心里没有真正装着贫困户,没有及时核验、更新贫困户基础信息并反馈给上级部门。他要求合浦县认真对照中央扶贫专项巡视和自治区脱贫攻坚大督查反馈的问题,全面排查类似问题,举一反三,及时整改,让确实需要帮扶的贫困户真真正正脱贫,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