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京东(北海)数字经济产业园正式开园

王乃学宣布开园并揭牌

发布时间:2019-11-27 02:52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麦月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图片说明:王乃学参观北海新经济展厅及京东(北海)数字经济产业园。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本报讯 11月26日上午,京东(北海)数字经济产业园正式开园,标志着京东云与北海市政府共同夯实城市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依托京东云“平台+生态+运营”的赋能服务体系,全面助力推动北海数字经济城市建设,打造北海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出席开园大会并宣布京东(北海)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并与京东集团副总裁杜正平共同为京东(北海)数字经济产业园、京东(北海)商家服务中心、京东云(北海)直播基地揭牌。 

开园大会上,王乃学在致辞中说,去年12月7日,京东集团入驻北海,今年9月,北海和京东健康建立了合作,今天又迎来了京东(北海)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这些都标志着北海与京东的合作在向着深层次、宽领域大步迈进,对于北海推进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加快智慧城市建设都有着重大意义。我们将为京东在北海的发展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推动京东北海项目不断做大做强。希望京东集团充分发挥互联网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依托人才、技术、资金等优势,助力北海打造新引擎、成就新经济、推动新发展。同时,也热烈欢迎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企业家来北海考察和投资。 

杜正平表示,作为最具产业属性的云智能厂商,京东云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持续深化与北海的合作,紧紧围绕“数字基础设施、数字政府、数字经济”三条主线,助力北海逐渐形成大数据支撑、智能化运行、多主体协同、内生性治理的可持续发展路径,造就北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大会还举行了北海(京东)向海经济智库研究院专家聘请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应邀受聘,并作以“数字经济时代的机遇与网络安全”为题的主题演讲,为北海数字经济发展出谋划策。京东云北海基地代表进行了“‘云+产业’构建北海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主题演讲。北海职业学院与京东(北海)数字经济产业园举行校企合作项目签约授牌仪式。首批入园的许氏食品、良弓电子商务、春伦茶叶、生巴达电子商务等企业签约,正式入驻京东(北海)数字经济产业园。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在开园大会上作招商推介。彭鸣达、欧阳经华、陈勋、陈红等市领导,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索耀宗,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朱玉,赵法箴院士代表李海涛,京东云副总裁谢海波,京东云广西总经理沈伟,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冰参加了开园活动。 

据悉,2018年12月,京东云正式落地北海,与北海市政府结为数字经济合伙人,围绕南珠、海产品、东盟特色产品等本地特色产业,共建“一基地+三中心”,即京东云(东盟)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基地、京东云(东盟)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北部湾数字经济示范中心、北海产业创新中心,搭建数字基础设施,助力数字政府建设,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园,打造面向广西乃至全国、东盟有重要影响力的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区。“京东(北海)商家服务中心”“京东云(北海)直播基地”揭牌,标志着京东(北海)数字经济产业园正式投入运营,目前已累计签约入驻企业超过60家,在本地初步聚集起一定规模的数字经济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