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方春明到北海调研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

蔡锦军一同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20 01:54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蔡志军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图片说明:11月19日,方春明、蔡锦军在合浦工业园区广西合天宝龙食品有限公司调研北海农产品产业发展情况。 本报记者 李君光 摄

本报讯 11月19日,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到我市,就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市长蔡锦军一同参加调研。 

方春明首先来到位于合浦县工业园区的广西合天宝龙食品有限公司,这是一家成立于2016年、专业生产加工海鸭蛋和休闲即食海鲜的民营企业。目前,该公司海鸭蛋加工车间有6条自动化生产线,日产量可达50万枚,产销量居广西领先水平。该公司有自建养殖基地5个、合作农户400余户,建立了统一防疫、统一饲料供应、统一养殖等统一管理模式,既在源头上保证产品质量,又为养殖户提供产前、产中、产后全程服务,助力精准扶贫。方春明参观了自动化生产线,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思路的汇报,鼓励该企业瞄准市场需要,加强与科研机构合作,加大研发投入,发掘产品功能和延伸价值,把产品的质量做好,故事讲好,把品牌竖起来,将北海海鸭蛋的特色品牌和产业越做越大。 

随后,方春明来到铁山港临海工业区的斯道拉恩索北海林纸一体化工厂。斯道拉恩索北海林纸一体化项目是广西目前最大的外商投资项目,目前在广西有632名林业员工,402名工业员工。截至2019年10月底,斯道拉恩索在广西投资达85亿元,工厂产量累计达到124万吨,累计产值达到61亿元。自2002年起斯道拉恩索开始在广西租赁土地用于人工林种植,目前租赁的土地面积为82000公顷。方春明听取了企业的介绍并参观了工厂及生产线,对该企业林纸安全生产和环保等方面的严格管理工作表示称赞,希望企业与广西林业进一步加强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最后,方春明来到铁山港区芋头塘村蟹生态养殖示范基地。这是由铁山港区招商引进、香港喜记蟹将军(中国)有限公司投资的一个现代化蟹生态养殖项目。该项目通过“公司+示范基地+农户适度规模经营”模式,有望实现带动发展年产1000吨软壳蟹,为当地水产养殖带来约2.85亿元营业收入,预计每年能指导和培训20名养殖能手,给每个养殖户增加约40万元的养殖利润,对当地农民工创业、精准扶贫和移民就业带来帮助,并将推进当地的教育文化及旅游事业,形成产业链延伸和融合发展。方春明希望项目负责人加强与广西海洋水产养殖科研部门的合作,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加快项目建设,早日产生效益,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市领导欧余军,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