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到合浦县走访贫困户时殷切希望

保持乐观精神 用勤劳摆脱贫困

发布时间:2019-11-13 00:37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蔡志军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图片说明:11月12日,蔡锦军在合浦县公馆镇石岭村叶维樑家走访调研我市脱贫攻坚精准帮扶工作情况。 本报记者 李君光 摄

本报讯 11月12日上午,市长蔡锦军到合浦县白沙镇和公馆镇走访贫困户,给他们带去关怀和慰问,鼓励他们在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保持乐观开朗的精神和努力克服暂时困难的积极态度,通过务工和发展农村经济等方法,用勤劳摆脱贫困共同奔小康。对于身体残疾的贫困户,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地关心和支持他们,让他们充分享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和照顾。 

蔡锦军先后到白沙镇水令、金钗、居照塘等自然村,看望了刘能旺、石小珍、林永有、钟承福、钟有等5户贫困户,以及公馆镇石岭、坡心、麻老角、徐屋场和大村等自然村,看望了叶汝桂、叶维樑、叶扬海、林茂武、廖子娟、徐华东、李启珍等7户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生活、收入来源、住房、教育、医疗保障等情况,以及当地今年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明年脱贫攻坚计划任务等情况。 

在白沙镇水令村聋哑贫困户刘能旺家,看到在他的弟弟和弟媳大力资助下,刘能旺已经建起了新房,蔡锦军称赞刘能旺的弟媳真是有爱心的一家人。在居照塘村钟有家,蔡锦军了解到,他们夫妻两人通过打工、养羊和加入农民合作社,摆脱了贫困,5个儿女也逐渐抚养长大。临走前,钟有妻子特意跑到地里摘了一桶百香果和柠檬要送给市长品尝,蔡锦军高兴地收下了一个百香果,并祝愿他们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公馆镇浪坡村委麻老角村76岁的贫困户廖子娟家,年轻时当过宣传员的她,用一首《共产党好》唱出了自己对党的满腔感激之情。蔡锦军笑着问她:“共产党为啥好?”老人回答:“老了有钱领,病了有人管,看病还不花钱,共产党就是好!”一席话引得大家都高兴地笑了。在大村贫困户李启珍家,蔡锦军看见她的小女儿正趴在桌上写作业,亲切地询问孩子的学习情况,鼓励她树立信心,学好知识,摆脱贫困。 

蔡锦军在走访慰问时指出,贫困户大多都是因病、因残、因学等特殊原因致贫的。合浦县以及各驻村干部要针对具体情况给予个性化的服务,多想办法,通过社会捐助、医疗救助等方式帮助残疾贫困户,让他们身残志不残,端正心态,为家庭脱贫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走出阴影,乐观生活。他还表扬了白沙镇和公馆镇的脱贫攻坚公示牌做得好,可以在全市各贫困点推广。 

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