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王乃学在合浦县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要让发展产业成为北海脱贫攻坚的鲜明特色

发布时间:2019-11-06 02:13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作者:韩丹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王乃学在广西许氏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本报讯(记者 韩丹)11月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深入合浦县星岛湖镇、西场镇、党江镇、廉州镇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让发展产业成为北海脱贫攻坚的鲜明特色,各乡镇一把手要有产业意识、发展意识,多走出去学习取经,把眼光放得更高更远,开拓思路,创新办法,让发展产业的红火势头成为北海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关键抓手。

当天,王乃学到星岛湖镇和润鸽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扶贫产业种鸽养殖基地、党江镇南域村叉尾鱼养殖基地和位于廉州镇的广西许氏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考察扶贫产业的发展情况。同时,王乃学深入星岛湖镇贫困户许振本、吴银远、吴专远,西场镇贫困户黄康、裴佰琼、裴允瑞、谢光宏,党江镇贫困户龙光际、潘时远、吴全远、许艮本,廉州镇贫困户何超芳、陈美芳、花庆达、花子锐家中进行走访,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和脱贫情况。

“肉鸽、叉尾鱼、海鸭蛋年产值怎么样,市场需求量大不大,效益好不好,销售渠道如何,当前发展存在哪些制约和困难……”在星岛湖种鸽养殖基地、党江叉尾鱼养殖基地以及廉州许三娘海鸭蛋公司,王乃学认真听取负责人介绍他们在投入、产出、成本、效益、规模、市场等方面的详细情况,并对产业形成的示范带动作用给予肯定,希望各扶贫产业能继续扩大规模,树立乡镇扶贫产业发展的典型,形成一条可复制的成功经验,带动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乡镇发展产业、壮大产业,走出一条以产业为引领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道路。

“家里有几口人,收入来源有什么,子女是否有工作,小孩上学有没有补助,看病能否报销……”每走进一户贫困户家里,王乃学都与贫困户认真攀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基本情况。王乃学还认真查看贫困户帮扶卡、受益明白卡等卡片上的具体内容,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反复询问驻村第一书记。王乃学指出,贫困户受益明白卡等卡片上墙工作,是做好脱贫攻坚的基础工作,体现了我们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要用心用情把基础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不敷衍应付,不得过且过,踏踏实实为贫困户做好每一件事,让贫困户受益。

在调研中,王乃学特别强调,北海要实现高质量脱贫必须走产业扶贫的路子,全市各乡镇一把手要形成发展产业的思路和办法。当前,各乡镇一把手大多有工作的热情和干事创业的能力,但是眼光不够长远,思路不够开阔,办法不够灵活,各乡镇一把手要多到江苏、浙江、广东等发达地区乡镇取经学习,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多出去走走看看,学习经验,开拓思路,争取让全市每一个乡镇都能够形成几个亿元级、十亿元级的特色产业项目,通过产业让乡村红火起来,释放产业的巨大力量。各乡镇一把手要有企业家头脑、经营者意识,要争做“三敢”干部,不做“没眼光、没思路、没魄力”的“三没”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敢闯敢干敢冲,带领乡镇走出一条产业振兴道路,提升乡村风貌,改善人居环境,增加老百姓收入,让老百姓拥有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