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王乃学走访调研非公有制企业时要求

加快企业产业创新发展 为北海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发布时间:2019-10-29 00:44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扶建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图片说明:王乃学在北海东红制革有限公司考察企业生产车间。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本报讯 10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来到北海东红制革有限公司、广西京东云浩云计算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希望非公有制企业加快产业创新步伐,做大做强,为北海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北海东红制革有限公司,王乃学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了企业的生产、销售、市场以及环保等情况,听取了北海东红制革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维铠的情况汇报。北海东红制革有限公司是1991年由中国科招高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和红狮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台湾)共同合资兴办的加工贸易企业,也是在北海投资最早的老牌台资企业,落户于合浦县。多年来,该公司生产的Pu Coated牛二层反毛绒皮、油榔皮、PU贴合皮等产品均获世界名牌Nike、Adidas、Reebok、Puma、N.B等鞋厂企业青睐,成为重要供货商,多次获得了英国皮革技术中心Leather Working Group(LWG)的金牌认证。今年1至9月,公司生产皮革6100万平方英尺,折570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 

王乃学对企业长期以来坚定不移在北海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企业每年不仅增加了北海的加工贸易出口量,而且还解决了1000多名工人的就业,为北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我们要努力为台资企业营造更好的服务环境,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让企业在北海进一步做大做强。同时,相关部门要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好技术人才骨干的培训问题,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随后,王乃学来到广西京东云浩云计算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公司在北海数字经济发展中取得的最新成果,以及北海市电商大数据、北海市产业树大数据平台等情况。去年12月,京东云正式落地北海,打造面向广西乃至全国、东盟有重要影响力的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区。截至目前,京东(北海)数字经济产业园已累计签约入驻企业超60家,京东零售、京东数科、京东健康、京东保险(洽谈中)等,聚集了一定规模的数字经济产业集群。截至9月,集团在北海开票超过50亿元。目前,公司联合北海市政府共同搭建的“数字政府+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已全面启动建设,1000个机柜,占地10000平方米的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已启动建设,城市产业服务平台,城市智慧运营中心(AIOC)等已搭建起产业操作系统,共建京东云(东盟)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基地。 

京东云广西区总经理沈伟向王乃学介绍了企业在北海发展、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基本情况,感谢北海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他说,北海在数字经济方面前景十分广阔,企业要全力以赴参与数字北海、健康北海等信息化项目,与北海共同打造北部湾经济区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紧密结合的典范。 

王乃学对企业不到一年时间就在北海数字经济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京东集团是世界著名的互联网企业,是新中国经济的标杆和旗舰,京东互联网+项目落户北海,对北海加快发展向海经济、推动高端服务业加快聚集,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当前,国家已经高度重视区块链技术发展与应用,希望公司加快北海在区块链中的培育力度,为北海发展数字经济、助推北海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一同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