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城大舞台”活动和“百名记者文艺家深入脱贫攻坚一线”活动启动仪式

打造创城精品舞台 讲好脱贫攻坚故事

王乃学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蔡锦军致辞 杨征文李伦兵出席

发布时间:2019-10-12 01:21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韩丹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图片说明:王乃学为北海日报记者授旗。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本报讯 10月11日晚,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城大舞台”活动、“百名记者文艺家深入脱贫攻坚一线”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北部湾广场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出席活动并致辞,自治区文明办原主任、北海市人民政府顾问杨征文,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伦兵出席活动。 

当晚的北部湾广场灯光闪烁,吸引众多市民观看演出。启动仪式在歌舞《人民警察》中拉开序幕。 

“我宣布:北海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城大舞台’活动,北海市‘百名记者文艺家深入脱贫攻坚一线’活动启动!”在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后,王乃学和蔡锦军共同为记者、文艺家代表授旗。 

蔡锦军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立足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市民文明素养,创城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着力补齐短板,解决一批难题,扶贫路上涌现一批先进典型,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 

蔡锦军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实施精准扶贫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基础工程、发展工程和民生工程。当前,创城和脱贫攻坚工作到了关键年度核验阶段,越到关键时刻就越要响鼓重锤。打赢攻坚战,需要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主动作为,需要广大干部群众的持续支持、主动参与。 

蔡锦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创城大舞台”,大力宣传创城,将“创城大舞台”打造成精品的舞台、惠民的舞台、正能量的舞台,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广大记者、艺术家们要切实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讲好北海脱贫攻坚故事,创作出反映北海脱贫攻坚生动实践的精品佳作。全体市民和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干部职工要立即行动起来,争当文明创建的先行者和实践者,争做脱贫攻坚的先锋队和尖刀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北海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委、市创城指挥部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创城办、市公安局承办,市文艺交流中心协办。我市将从当晚的活动开始至12月底,每周举办两场“创城大舞台”活动。活动启动后,百名记者、文艺家将走进贫困村贫困户,用镜头对准普通百姓,把笔墨留在田间地头,切实讲好脱贫攻坚故事,为北海脱贫攻坚事业助力。 

当晚的演出分为“无限忠诚”“向上向善”“平安北海”三个篇章,《文明在哪里》《不忘初心》《平安担当、不负人民》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深入人心,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市领导黄江、辛红梅、谢安河、李伟章、陈红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