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我市各界向烈士敬献花篮

王乃学蔡锦军李蔚伍国辉等出席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01 02:25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扶建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图片说明:王乃学、蔡锦军、李蔚、伍国辉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各界代表相继走到纪念碑前,献上鲜花,瞻仰烈士

  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本报记者 李君光 摄

本报讯 9月30日,是第六个烈士纪念日,是我们每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的日子。在举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市政协主席李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等来到市长青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与我市各界代表一起向烈士敬献花篮。 

掩映在苍松翠柏之中的革命烈士纪念碑,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巍然耸立的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几个大字,分外引人注目。一次庄严的纪念,就是一次记忆的唤醒,更是一次触动灵魂的激励。勿忘牺牲,让后来者更加奋力前行。我市各界代表早早就静候在纪念碑前,等待仪式的开始。 

上午9时,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开始。 

礼兵就位,现场全体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随后,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了少年儿童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抒发继承烈士遗志、沿着先烈足迹奋勇向前的情怀志向。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以及北海军分区、驻市海军部队、驻市空军部队、驻市武警部队代表全市各界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接着,王乃学神情肃穆地走到花篮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挺拔鲜艳的红掌、争芳吐蕊的百合、轻盈多姿的文心兰,寄托着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追思。

随后,王乃学、蔡锦军、李蔚、伍国辉等领导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少年儿童和各界代表也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鲜花并瞻仰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我们向先烈致敬!70年,弹指一挥间,新时代的中国,早已是山河无恙、国富兵强。此时此刻,我们足以告慰先烈。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征程上,我们这代人重任在肩,责无旁贷,我们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敬献花篮仪式由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主持。

市四家班子领导张毅、陈维、黄江、彭鸣达、毛艳琼、刘志明、马南萍、辛红梅、张忠和、洪伟东、欧阳经华、邓昌达、柳金红、李克纯、李伟章、陈勋、刘翔、卓英子、杨志远、欧余军、陈红、黄忠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北海海事法院主要领导,北海军分区、驻市部队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老战士、老同志和烈士亲属代表,劳动模范、道德模范代表,市直机关、海城区、银海区干部代表,学生代表,公安民警代表等参加敬献花篮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