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秦如培到我市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走访慰问活动

为老同志和因公牺牲党员家属等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王乃学一同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19-09-25 00:54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韩丹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图片说明:秦如培、王乃学一同慰问龙光娟,并向其赠送纪念章。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本报讯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2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秦如培慰问我市老同志、因公牺牲党员家属以及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向他们送去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并向他们赠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市委书记王乃学一同走访慰问。 

当天下午,秦如培首先来到海城区政法路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龙光娟家。龙光娟于199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年被评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2014年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听到龙光娟所取得的成绩,秦如培夸她不简单,能做好社区这份离老百姓最近的工作。秦如培向龙光娟送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并说这不仅是你个人的荣誉,也是北海市社区工作者的荣誉。 

随后,秦如培来到陆卓环家。陆卓环今年88岁高龄,是原北海市武装部政委,1948年参加革命,1986年从部队离休。一走进陆卓环家,桌子上摆满了荣誉证书、纪念章等。秦如培亲切地问老人的身体、生活状况,听他回忆以前在部队的日子。秦如培说,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1978年改革开放,再到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离不开老同志的努力贡献。党中央、国务院一直惦记着你们这些老同志,希望你们健康长寿,共享新时代美好生活。 

最后,秦如培走访慰问了因公牺牲的党员家属陈丽。陈丽是骆春伟同志的遗孀,骆春伟在2016年为救助失火渔船不幸沉海牺牲,公安部边防管理局为骆春伟同志追记二等功。在陈丽家中,秦如培亲切慰问了她在工作生活方面的基本情况,对她先生为党和人民做出的牺牲致以崇高的敬意。秦如培说,骆春伟同志的英雄事迹令人感动,他用生命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谛内涵。70年来,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一跃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离不开像骆春伟同志这样的英雄的努力付出,任何时候,党和人民都不会忘记这样的英雄。 

慰问结束后,秦如培还赴银海区侨港镇的“海上党旗红”党建示范点进行参观走访。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黄胜杰一同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