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市四家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使命”专题研讨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4次集中学习会召开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使命

王乃学主持并作讲话 刘耀龙授课指导 蔡锦军李蔚伍国辉李伦兵参加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9-20 02:16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方晓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图片说明:党员领导干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体验基地里重温入党誓词。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本报讯 9月19日下午,市四家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使命”专题研讨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4次集中学习会,在市委党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体验基地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强调,要把理论学习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坚定信念、绝对忠诚、使命担当,为全市作表率。 

    自治区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刘耀龙,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市政协主席李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伦兵参加学习会。 

    读书班专题研讨暨集中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 

    王乃学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举办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把理论学习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为全市作表率。

王乃学强调,一要增强学习自觉。党员领导干部通过集中学习、集中研讨,进行一次重温初心使命的精神洗礼,在思想上“补钙”、政治上“加油”、能力上“充电”、行动上“加压”,把主题教育开展得更加扎实有效。二要提升学习质量。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思想精华、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初心使命置于信仰理念和价值观层面,内化为精神力量,不断夯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人民至上理念。三要确保学习效果。要坚持问题导向,自觉对标对表,找准找实思想、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相互探讨,共同提高,以高质量的交流研讨展现学习成果。

    王乃学与刘耀龙共同为北海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体验基地举行揭牌仪式,并与四家班子领导成员共同考察体验基地,重温广西及北海革命史,回顾中国共产党在广西的发展和奋斗历程。

    王乃学指出,建设体验基地是市委谋划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我们要把体验基地充分利用好,有计划、有组织地安排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到体验基地体验学习,以“七个一”活动为载体,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努力把体验基地打造成为全区一流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示范基地。

    王乃学带领党员领导干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自治区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刘耀龙就《做好“两个维护”》进行授课指导。

    参加集中学习的成员还观看了广西革命历史题材纪录片《红色传奇》之《浴血斜阳》《雷声惊天》。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志明谈观影心得体会。

    市领导陈维、彭鸣达、毛艳琼、马南萍、辛红梅等,以及巡回指导组成员共同参加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