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王乃学到银海区调研督导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确保精准脱贫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终端见效

发布时间:2019-09-19 02:05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扶建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图片说明:王乃学在福成镇门头村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刘显林。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本报讯 9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到银海区调研督导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突出问题和目标导向,摸清底数、找准短板,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终端见效,确保高质量完成精准脱贫攻坚任务。 

    在银海区年产6000公斤沉香精油产业化项目暨福成沉香种植产业扶贫合作项目基地,王乃学详细了解了项目产业前景、带动贫困户走特色产业种植的模式以及沉香深加工提炼延伸的沉香精油和养身、保健等系列产品。据项目负责人张正东介绍,该项目是目前最先进的注菌结香和蒸馏提取精油技术,目前已经投入资金8500万元,项目计划总投资3.5亿元,建设年产6000公斤沉香精油工厂,5年内可带动扩种沉香达到5000亩,“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每年可增加农民种植收入9亿元。 

    王乃学称赞这是一个好项目,是高附加值的新兴种植项目。他指出,该项目有助于当地加快促进农林业结构调整,提高农林产品效益,带动区域性沉香林种植,形成新型经济林和新兴产业。同时,对于贫困户来说,既可以在门前屋后种植,还可以发展林下经济,比种植其他一般水果、甘蔗等作物更划算、收入更高。我们要解决好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创造一切条件帮助支持该产业做大做强,成为园林绿化、林下经济、加工、销售“一条龙”的脱贫特色种植产业。 

    “祝贺你通过种植西瓜彻底脱了贫,下一步就要朝着小康的目标努力了。”在福成镇门头村,王乃学认真了解了村里发展西瓜产业的基本情况,与贫困户陈祖海高兴地攀谈了起来。陈祖海通过产业奖补种植14亩西瓜、8亩香蕉,成为门头村种植西瓜脱贫的示范致富能手,种植的西瓜每亩年增收4万元。王乃学表扬他不仅自己脱了贫,还把种植技术带到了甘肃、内蒙以及缅甸。他说,“大西瓜真扶贫”也是产业扶贫基本方向,我们就是要让贫困户尝到通过产业精准脱贫的甜头后,带动吸纳其他体球网,足球比分网贫困户也加入到产业脱贫的路子上来。据了解,目前门头村种植的西瓜已从原先的200亩发展到如今的3000亩,户均增收每亩4000元以上。 

    随后,王乃学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刘显林,了解了她家的生活情况。他表示,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一直在帮助她家渡过难关,并鼓励她正在上高三的女儿加油努力,争取考上好大学。 

    调研中,王乃学强调,精准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是精准脱贫攻坚的具体检验,全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精准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政策措施,确保到村到户到人。要深入推进产业就业融合,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方面下足功夫,强化脱贫攻坚实效。同时,扶贫部门要与宣传部门密切配合,加大对扶贫成果、经验的宣传报道,多出扶贫、脱贫方面的标杆、典型,充分展示北海精准脱贫攻坚的活力。 

    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