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在2022年度北海市县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委、党工委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上强调

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25 10:40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麦月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麦月)2月24日,市委召开2022年度北海市县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委、党工委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市委书记蔡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化清廉北海建设,创出清廉建设的特色和亮点,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为加快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保驾护航。
    会上,各县区党委书记以及涠洲岛旅游区党工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行述责述廉,直面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蔡锦军逐一进行点评。
    蔡锦军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事关长远、意义重大。各级党组织书记作为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蔡锦军强调,要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把制度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深入推进重点部门权力运行制度机制“留废改立”,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确保公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纠治“四风”,重点纠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加重基层负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做为民造福的实事好事。要持续深化“书记点题谈”“两谈话双承诺”“一季度一主题一警示”等活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党风廉政教育和日常监督管理,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强化对政策制定、决策程序、审批监管、执法司法等关键权力的监督制约,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蔡锦军要求,深化清廉北海建设要在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上下功夫。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立足本地资源,深挖“廉洁”元素,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精心打造特色鲜明的清廉北海品牌,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要把清廉北海建设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载体,建立完善清廉北海建设考评体系,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努力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要把清廉北海建设与党中央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精气神,营造全市上下一条心干事业、一股劲促发展、步调一致向前进的干事创业环境,为加快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保驾护航。
    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领导陆海生、刘缨、杨斌、童晓晖、郑定雄、沈铁铮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