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李莉督导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调研国家园林城市复查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人为本 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加快打造令人向往的品质北海魅力北海

发布时间:2023-02-23 10:12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麦月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李莉在驿马村督导检查创城工作。 本报记者 李君光 摄
    本报讯(记者 麦月)2月21日,市长李莉督导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调研国家园林城市复查工作和“口袋公园”建设。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理念,进一步完善城市配套设施、优化城市功能、美化城市环境,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快打造令人向往的品质北海、魅力北海。
    在银海区银滩镇政府和海城区驿马村党群服务中心,李莉与志愿者亲切交谈,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并实地检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环境卫生、公共设施等创城情况。李莉指出,创城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为民惠民,要坚持以人为本,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与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同频共振”,进一步提升现有资源的使用效率和实际效能,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同时,群众是城市的主体,党员干部要广泛发动群众,引导群众进一步树立主人翁意识,踊跃参与创城工作,自觉维护创城成果,形成全社会共建共治共护文明的强大合力,持续厚植城市文明底色。
    来到北海国际康乐旅游港,李莉实地查看北海奥特莱斯城市公园建设情况。她要求,建设期内施工单位要按规定设置围挡,做到文明施工;开业后将汇聚大量人流,业主要注重营造整洁舒适安全的购物环境,指导商户文明诚信经营,引导消费者文明购物,为市民、游客营造优质的购物体验。
    在位于上海南路与银滩大道西南角的“口袋公园”、位于广东路与银滩大道东北角的“口袋公园”选址、世纪苑儿童公园,李莉详细了解公园规划建设情况及北海市国家园林城市复查工作情况。李莉强调,“口袋公园”建设要从老百姓实实在在的利益出发,注重融入历史文化元素和艺术创造性,在主要干道、人员密集等地打造品牌化“口袋公园”,彰显设计之美、现代之美、艺术之美和文化之美。世纪苑儿童公园要坚持特色化、差异化建设,最大限度便民、利民、娱民,不断满足城市发展和群众多元化需求。要深刻认识做好国家园林城市复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研究吃透政策,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的经验做法,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国家园林城市复查工作。
    市领导童晓晖、李继昭,市政府秘书长李柏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