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李莉参加指导合浦县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强调

重实效 强实干 抓落实 奋力谱写合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02-22 15:46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谭华懿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谭华懿)2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莉到合浦县参加指导合浦县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她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更加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奋力谱写合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通报了合浦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合浦县委书记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常委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听取大家发言后,李莉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深入、批评严肃、整改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开拓工作新局面的目的和预期效果。
    李莉对2022年合浦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合浦县要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快马加鞭打造全国百强县,县委常委班子要深入研究政策、研究产业、研究产线、研究市场,牢牢掌握主导权和话语权;招商引资要在实上下功夫,算好投入与产出、当前与长远这两笔账,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投产;用地用林用矿用工等要素保障要到位,加强与上级沟通对接,用好“金融活水”;园区经济要做大做强,加快建设合浦工业园区,提升食品和林木加工产业,推动月饼小镇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攻坚升级行动,开展企业家日活动,带着企业走出去。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守住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底线,建设高标准农田,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做优种植业,做大畜牧业,做强渔业,发展特色林业,建设完善农村物流体系;推动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加强土地流转,加快撂荒地治理。要深入挖掘文物中的故事、历史中的文脉、文化中的精神,找准发力点、高起点培育,加大宣传力度,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讲好合浦历史文化故事,做大做强“合浦文化”金字招牌。要持续改善和保障民生,加快推进教育和医疗卫生项目建设,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以“绣花功夫”推进精细化管理,让人民生活更美好。要强化政治担当,提升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的能力水平,树牢“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意识,带着问题来、奔着问题去,构建履责主体、措施、时限、督查和成效“五责”闭环,确保项目按时高质量完成;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年轻干部拒腐防变免疫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政府秘书长李柏强,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等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