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我市应征女青年参加征兵体检

发布时间:2023-02-21 15:15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黄金敏 实习生 韩露莹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黄金敏 实习生 韩露莹)我市2023年上半年征兵工作进入体检阶段。2月18日上午,女兵征集体检工作在市人民医院银滩院区开展,我市通过全国征兵网系统审核筛选的14名应征女青年到体检点参加征兵体检。
    当天上午,参加体检的应征女青年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进行身份核验、信息采集,有序进行抽血、内外科、耳鼻喉科以及心电图等项目的检查。
    在体检现场,记者发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从小就有从军梦的在校大学生邹旭林去年下半年报名应征,可惜在体检时有一项指标不达标,没能如愿进入军营。经过半年的锻炼调整,今年邹旭林再次报名应征。“希望这次能成功入伍,如果不成功,今年下半年我还会继续报名。”邹旭林告诉记者,她的外公是一名退役老兵,堂哥是一名现役军人,受家人影响,她从小就坚定了参军报国的信念。
    “我很想当兵,想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校大学生陈可欣认为当兵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在看到征兵宣传后,综合考虑了自身的素质,她毅然应征入伍,希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理想。其他应征女青年也纷纷表示,希望能够投身绿色军营,到部队锻炼自己,圆梦青春,报效祖国。
    完成体格检查后,当天市征兵办还组织应征女青年开展了士兵职业基本适应性检测。据悉,初审初检合格后,应征女青年还将参加综合素质考评、政治考核、役前训练、审批定兵等征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