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北海平安北海

发布时间:2023-02-21 15:15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本报记者 麦月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今年我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依法治市,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北海、平安北海。”
    市政府经济研究中心(北海向海经济研究院)研究员黄瑞霞介绍,过去的一年里,我市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平安北海建设,为全市人民创造了安业、安居、安康、安心的良好社会环境。2022年,我市群众安全感排全区第三,消费者满意度排名全区第一;北海被列为全国禁毒示范创建城市;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荣获全国行政执法先进集体;涠洲派出所入选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电建派出所被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北海、平安北海的根本出发点,是最大程度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掌握统筹发展与安全的方式方法,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上作出更大贡献。”黄瑞霞说。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黄瑞霞介绍,我市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牢牢把握全市安全工作的主动权,积极稳妥做好政府债务、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风险防范和房地产调控等重点工作,扎实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强化公共卫生、灾害事故等领域应急物资储备保障,加强基层消防力量,推进广西海上(北海)应急救援基地建设,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能力。
    “人民是维护国家安全的基础性力量。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保障人民安全放在首位,站稳人民立场。”黄瑞霞说,我市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据介绍,今年我市将全面加强法治建设,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持续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走私等犯罪,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聚焦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以及全国双拥模范城市。黄瑞霞表示,强化公共安全治理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多措并举提升公共安全治理的能力和水平,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建设令人向往的品质北海、魅力北海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