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推动北海教育水平迈进广西前列

发布时间:2023-02-20 15:19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本报记者 韩丹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让教育发展成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既是时代之需,更是人民之盼。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市政府经济研究中心(北海向海经济研究院)助理研究员王小萌表示,这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关键内容。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我市全面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力争实现各级各类教育普及目标。2022年,我市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99.5%,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100%,高中阶段毛入学率98.9%,均居全区前列。拔尖人才培养、万人口一本率、一本上线人数、一本率上线比例实现新突破,高考万人口一本率全区最高。“双减”工作落地落细,纳入监测的义教学校作业管理要求已100%达标,全市乡镇及以上应开展课后服务的学校覆盖率达100%。“从近年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来看,我们有实力有信心推动北海教育水平迈进广西前列。”王小萌说。
    据介绍,今年我市将积极发展公办幼儿园,支持发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加强村级幼儿园建设;力争开工建设北海市第十四中学等3所中小学校,确保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持续保持100%;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改革;大力推进北海职业学院异地搬迁工程(一期)、北海康养职业学院(二期)项目建设、北海影视艺术职业学院落地工作,力争完成北航北海学院与桂电北海校区合并转设广西海洋学院,保障学院高速优质发展;加快推进北海职教园区建设,加大引校入园力度,全面提升服务能力,推动现代职业教育稳中有进,为产业经济发展输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高素质人才。王小萌表示,这些举措契合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普通高中特色多样化发展”目标,是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教师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王小萌建议,要重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重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全面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切实保障教师的待遇,以北海名师“雁阵工程”为抓手,打造“头雁带飞、强雁护航、群雁竞飞”的“雁阵”领航教育人才发展培养格局,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更好教育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