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促进医疗服务升级 让百姓享受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实惠

发布时间:2023-02-20 15:13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本报记者 严丹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2022年留给我们太多记忆,特别是面对来势汹汹的‘7·12’疫情,全市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仅用19天就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35天实现全面解封。”市政府经济研究中心(北海向海经济研究院)副研究员钟国在接受采访时说,此役,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也最大程度地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健康问题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市全力以赴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及时有力处置多起散发疫情;医疗基础设施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得到进一步夯实和完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北海市获授“长寿市”称号,成为广西第二个国家级“长寿市”。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在这一基础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扎实推进健康北海建设。包括科学高效实施‘乙类乙管’、提高医疗服务供给能力、建成‘智慧健康北海’项目并投入使用、确保通过全国卫生城市复评等等。”钟国认为,这些方向和措施都是基于我市的实际情况和当前形势而排定的,只要锚定方向精准发力,政府工作报告所确立的目标定能如期实现。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我市科学高效地实施‘乙类乙管’,在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提前谋划部署,在第一波疫情中平稳过渡。”钟国在回顾中分析,在刚刚过去的新春佳节,市委、市政府及时调整优化防控措施,提前做好医疗救治和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保障药品和医疗物资供应,加强重症救治、关注重点群体、抓好农村防疫,实现从“防传染”到“保健康、防重症”平稳有序转段,全市人民度过了和谐稳定、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钟国说,按照市政府工作报告的规划,2023年我市将继续围绕“保健康、防重症”,推动“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及配套措施落实落细,强化医疗救治资源保障和药品生产供应,做好重点人群和重点机构防护管理,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外,在提高医疗服务供给能力方面,继续实施‘名医工程’,还将大力引进医疗人才、知名专家,采取名医带徒模式,培养本土优秀医疗卫生人才;在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方面,要加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加强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设备配备和升级改造,落实乡村医生‘乡聘村用’政策,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同步推动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和妇幼保健院新院区能力提升,加快建设广西海上紧急医学救援中心、市第三人民医院医养结合综合楼和市特殊监区医院等项目;实施‘科技兴医’工程,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建成‘智慧健康北海’项目并投入使用。”钟国认为,这些具体的任务既是北海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构建北海健康事业发展新格局的重要抓手,市民群众将可享受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由医疗服务升级带来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