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在2023年北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冲刺动员大会上强调

以“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精气神 全面提升北海城市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发布时间:2023-02-16 11:29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麦月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麦月)2月15日,2023年北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冲刺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蔡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以“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精气神,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北海的城市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加快建设令人向往的品质北海、魅力北海,让北海人民为生活在北海而自豪。
    蔡锦军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优化城市管理、增进民生福祉、塑造城市形象的有力抓手,也是提升北海城市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途径。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清形势,以思想上的高度自觉引领行动上的坚决有力,以“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精气神,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一举拿下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
    蔡锦军强调,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统筹推进,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守好“一条底线”,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负面清单进行全面排查,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前介入、及早解决,牢牢守住不出现负面清单问题的底线。抓住材料申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三个重点”,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对照测评标准,下足绣花功夫,一项项过筛、一项项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要落实责任清单、问题清单、督导清单“三张清单”,对重点工作进行清单式常态化管理,促进创城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要统筹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确保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取得好成绩。
    蔡锦军要求,要探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效。要锚定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这一长远目标,充分发挥市市域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中心作用,在精细化、常态化、规范化上下足功夫,形成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的高效工作模式,不断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蔡锦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各单位“一把手”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广泛动员群众真心支持和积极参与创建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文明意识和文明素质。
    市领导陆海生、谭秀洪、刘缨、杨斌、吕勇江、王先庆、童晓晖、郑定雄、蒋同根、李建华、彭鸣达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