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指导市公安局党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强调

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 为护航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23-02-15 10:45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周洋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周洋)2月14日,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书记蔡锦军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以案示警明纪”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毛军代表市公安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蔡锦军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精准、互相批评“辣味”很足,是一次严肃认真、质量很高的民主生活会。希望市公安局党委班子以此次民主生活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锤炼品德修为,平时多“咬耳扯袖”,互相提醒、互相帮助,形成亦师亦友亦同志的班子氛围,共同营造团结一心、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公安队伍是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蔡锦军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为谁掌权、为谁执法、为谁服务”,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对党绝对忠诚,与党中央同心同德,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公安铁军。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自觉从全市大局看待问题,自觉把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谋划、思考和推动,自觉维护全市大局利益,为护航北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关心关切放在心上,严厉打击损害群众利益的违法犯罪,做到文明执法、规范执法、为民执法,维护好社会的公平正义,不负“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要牢固树立“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精气神,补齐短板,打造亮点,全力争创“全国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和“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和“一岗双责”责任,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落到实处,不断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着力打造一支廉洁为民、秉公担当的公安铁军,守护北海朗朗乾坤,保障人民安宁幸福。
    杨斌、郑定雄,以及自治区公安厅、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等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