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指导银海区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强调

努力在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发布时间:2023-02-14 10:42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韩丹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韩丹)2月13日,银海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书记蔡锦军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银海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以案示警明纪”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区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银海区委书记代表区委常委班子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作对照检查,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常委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蔡锦军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检视问题深刻到位,开展批评有辣味,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好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特别强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中央统一指挥的合奏中形成和声,决不能荒腔走板、变味走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时常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与党中央同心同德,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这些既是对中央政治局同志的明确要求,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重要要求,我们要深刻领悟,认真贯彻,坚定不移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银海区委常委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提升党性修养,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真诚指出他人问题,虚心听取他人意见,真正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组织生活中,营造亦师亦友亦同志的班子氛围,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蔡锦军充分肯定了银海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银海区在推动北海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处于越来越重要的位置,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持续做好征地搬迁、打击“双违”、创城、网格化管理等工作,不断完善提升城区品质魅力;进一步发挥银海优势,推进一产、三产融合发展,加快发展特色农业;下大力气优化旅游市场环境,引进一批传统服务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激活市场消费活力和潜力;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加快培育工业特色产业;同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擦亮“金字招牌”。希望银海区委常委班子始终以党的事业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以发展大局为重,精诚团结、奋勇争先,以“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勇气魄力,以“能快就不要慢,该办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在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上展现更大作为、实现更大突破、取得更大成就。
    市委常委、秘书长郑定雄,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等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