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李莉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2-14 10:39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麦月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麦月)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2月13日,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李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案为鉴守初心”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报告。李莉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接受批评。随后党组其他成员依次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
    李莉指出,这次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取得了好效果。大家共同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历练,进一步增强了从严从实的自我革命精神。
    李莉强调,要在问题整改上身先示范,聚焦查摆出来的问题,坚持举一反三、以上率下抓整改,突出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在政治忠诚上身先示范,坚决对党绝对忠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推动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见效。要在担当作为上身先示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经济运行平稳有序、稳中有进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守初心使命、全面履职尽责,努力成为领导现代化建设的行家里手。要在一心为民上身先示范,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着力提供优质均衡的教育供给、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更可靠的社会保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在从严治党上身先示范,着力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深入推进清廉北海、清廉政府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廉洁从政,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