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李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开展市政府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典型事例剖析

发布时间:2023-02-13 10:31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卢开程     作者:记者 谭华懿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谭华懿)2月12日晚,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开展市人民政府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典型事例剖析。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李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开好市人民政府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就典型事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强调要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权力是谁赋予的”,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廉政意识;常态化运用“扯袖子、红红脸”等有效监督方式,及时纠正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推动反腐关口前移;加强制度建设,驰而不息推动“留废改立”制度落地落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严格管好分管领域部门的人和事。
    会议要求,要毫不松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市政府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清廉政府、清廉北海建设。要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紧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加快补齐重要部门、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制度监督上的短板和漏洞,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持续深化“书记点题谈”“两谈话双承诺”等活动及“以案促改”等警示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自觉强化“不想腐”的思想自觉。要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从典型事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牢记初心使命,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遵纪守法、厉行法治、依法办事,守法律、重程序、讲规矩,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不断推动我市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政治生态不断净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