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何文浩参加指导北海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持续推动北海工作提质增效 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蔡锦军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2-11 11:04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卢开程     作者:记者 韩丹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韩丹)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2月9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到会指导,市委书记蔡锦军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
    会前,何文浩认真审阅了北海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相关材料,与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谈心谈话。市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专门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还专门召开会议对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常委同志结合自身情况,认真吸取教训,梳理检视问题,精心准备对照检查材料,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以案为鉴守初心”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蔡锦军代表市委常委班子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作对照检查,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市委常委班子成员李莉、陆海生、刘缨、杨斌、吕勇江、王先庆、童晓晖、郑定雄、沈铁铮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何文浩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工作准备充分、查摆问题精准到位、对照检查动真碰硬、整改措施有力有效,开出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强团结、促进工作、凝聚力量的好氛围、好效果。他强调,北海市委常委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开拓创新、奋勇前进,持续推动北海工作提质增效,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作出北海新贡献。
    何文浩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北海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平安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北海市委常委班子强化政治引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打造新高地;坚持结果导向,聚焦市委确定的大事、群众关心的要事、改革发展的难事,全面履行好工作职责,在抓好整改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敢于勇立潮头,紧紧围绕自治区确定的一季度和全年工作目标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在依法严打黑恶、电诈、毒品、涉未成年人等违法犯罪上出重拳,筑牢市域、基层、网格三道防线,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上彰显新担当;勇于自我革命,大力推进清廉北海建设,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新成效。
    蔡锦军代表市委常委班子就落实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要坚守人民情怀,扎实推进健康北海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和“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成果,努力把民生实事办进群众心坎里,当好“为民尽责”的表率。要强化担当意识,进一步强化“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责任感使命感,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
    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