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李莉到合浦县督导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鼓足干劲 开足马力 掀起项目“大干快上”建设热潮

发布时间:2023-02-09 10:53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麦月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李莉到广西新福兴硅科技产业园督导调研项目推进情况。  本报记者 吴杰 摄
    本报讯(记者 麦月)2月7日,市长李莉到合浦县督导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鼓足干劲、开足马力,全面掀起重大项目“大干快上”建设热潮,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在铁山东港产业园回建区项目施工现场,李莉指出,合浦县要全盘统筹、超前谋划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回建区设计,促进产城深度融合、一体化发展;要统筹考虑土地空间和人员的平衡,建立完善管理机制,科学规划设计,确保群众“上楼”好管理更舒心,将园区打造成为一道靓“绿”的风景线。
    一年之计在于春,正是奋进好时节。在南玻集团广西北海光伏绿色能源产业园、广西北海德金新材料产业园、广西新福兴硅科技产业园等建设现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工人们奋战正酣,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目前有多少名工人在施工?”“项目推进还有什么困难吗?”每到一处,李莉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认真倾听企业诉求,现场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希望企业能与政府同频共振,再接再厉,大干快上,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李莉充分肯定各企业在过去一年为北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勉励企业在严把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加快光伏玻璃、电子组件等建设进度,全力推动光伏材料产业集聚发展。她强调,政府部门要与企业形成命运共同体,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主动靠前服务,支持企业建设和生产,积极为企业解决用水、用电、管道建设等问题,助力企业做强做优。企业要克服困难,兑现承诺,增产增收,发展壮大。
    来到合浦东方希望畜牧有限公司水尾林场现代养殖项目,李莉仔细询问项目建设、养殖规模、生猪出栏量等情况。她希望企业加快项目建设,尽快实现出栏。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千方百计引进一批行业影响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技术工艺先进的农业龙头企业,加快农业“接二连三”,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市政府秘书长李柏强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