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市委、市政府召开推动全市一季度经济工作部署会议强调

锚定目标大干快上 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蔡锦军李莉讲话 刘志明毛艳琼出席

发布时间:2023-02-07 15:49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韩丹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韩丹)2月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推动全市一季度经济工作部署会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一季度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推进一季度经济工作。市委书记蔡锦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明、市政协主席毛艳琼出席会议。
    蔡锦军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经历三年疫情、经济起底回升的关键之年。一季度经济工作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做好一季度工作、发挥好“首季效应”,对于稳定社会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做好全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北海储备了一大批投资大、产值高、效益好的项目,为加快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当前,中央释放了放开手脚大抓经济的强烈信号,全国各地呈现百舸争流的态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开局就加力、起步就提速”的奋斗状态,变“热身”为“起跑”,化被动为主动,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蔡锦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突出实效,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各县区、园区和有关部门要加强主动服务,抢抓政策机遇,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多渠道多形式破解资金、用地、审批等难题,推动项目加快落地投产建设。全力抓好招商引资,要切实以“六个转变”掀起全市招商引资新一轮热潮。全力抓好第三产业,落实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三保”要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营造诚信有序的旅游环境,塑造美丽舒适、富有品质、充满魅力的旅游城市形象。全力抓好农业生产,做好春耕生产服务保障,加大农业项目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紧盯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加强运行分析,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全力抓好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为经济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蔡锦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主动从全市大局出发考虑问题,谋划工作,敢于主动担责、挺膺负责、尽职尽责,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走出去学习取经,借他山之石,攻发展之玉。进一步加强谋划,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沟通,努力争取最大政策和资金支持。进一步加强服务,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提高效率,以“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勇气魄力推进一季度经济工作,为加快建设品质北海、魅力北海作出积极贡献。
    李莉强调,要锚定目标大干快上,全力以赴奋战一季度,确保完成经济发展工作任务,实现“开门红”。紧盯达目标提效益大干快上,用心用情做好为企服务工作,多措并举加大对市场主体的帮扶,深耕细作做好引增量工作,推动房地产业稳定健康发展,针对性地开展促消费活动。紧盯保春耕稳生产大干快上,强化耕地保护、牢守粮食安全底线,推动农业经济稳步增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紧盯抓项目扩投资大干快上,不遗余力抓紧重大项目建设,高质量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紧盯稳外贸稳外资大干快上,深入实施自治区“千企开拓”外贸强基础工程,鼓励引导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升通道基础设施能级。紧盯保民生增福祉大干快上,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强化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全面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加快教育卫生项目建设。紧盯稳大局保平安大干快上,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筑牢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防线,持续优化疫情防控,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的形势。要强化责任落实,细分各项目标任务,强化运行服务,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会上,合浦县、海城区、银海区、铁山港区,市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作了发言。
    陆海生、谭秀洪、刘缨、杨斌、吕勇江、童晓晖、郑定雄、沈铁铮等市领导,市直和中直、区直驻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园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市辖县区党政班子成员及人大、政协主要领导,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