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我市200多个行政村开展“点对点”送工服务活动

外出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全程免费

发布时间:2023-02-07 15:45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本报记者 黄金敏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登记信息,放好行李,踏上专车……2月6日早上,我市70多名外出务工人员免费乘坐爱心返岗专车直达广东各地,开启新一年的返岗就业之路。
    春节假期结束,务工人员纷纷踏上返岗旅途。为保障大家的返岗路更加及时、安全、有序、便捷,近段时间,我市各级人社部门全面摸排有意愿外出务工及确定返乡返岗的务工人员情况,在全市200多个行政村设立“点对点”返岗复工报名点,开通“家门到车门、车门到厂门”送工绿色直通车,免费包车接送务工人员前往市内重点企业、各大园区及广东各地务工,为务工人员提供便利。
    “务工千里行,我们护送您。”2月6日早上8时未到,就有两辆挂着宣传横幅的合浦县务工人员专车停在合浦县廉州广场旁,工作人员在一旁等候当天返岗的务工人员签到上车。
    “专车点对点的服务,省去了买票的麻烦,真是太暖心了。”正在廉州广场准备上车的外出务工人员张先生告诉记者,此次他将前往东莞市工作,在返岗前,他从村委会了解到家附近有接送务工人员返岗“点对点”服务保障活动便第一时间报名。正在一旁签到的黄先生开心地说:“在家门前搭乘免费大巴返岗,省时省心省钱,真是太方便了。”
    9时许,返岗专车来到石康镇接送当天到广东务工的人员。刘女士和10多名外出务工人员陆续上车前往广州、深圳等地返岗。“以前我们还得搭车到县城,再从县城搭车前往广州,现在直接从家门直达厂门。”刘女士说这是她第二年搭乘返岗专车了,去年她就享受了这项“福利”。她说,虽然是外出离家,但一路都能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和祝福。一旁的黄女士一边跟工作人员核对信息签到,一边欣喜道:“没想到真的可以在家门前免费搭车去上班。”上车前,黄女士还高兴地拿着手机围着车转了半圈,给亲朋好友拍视频,分享喜悦,建议大家有需要可报名搭乘返岗专车。临行前,现场工作人员还为大家送上糕点、矿泉水、口罩等物资。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外出务工方式很暖心。
    当天,合浦县务工人员返岗专车还陆续前往闸口、公馆、白沙、山口等乡镇接送务工人员。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他们共接送70多名务工人员前往广东多地返岗。
    据悉,我市集中“点对点”送工服务活动从1月27日开启,一直持续到3月底。截至2月6日,我市共组织安排21车次“点对点”专车,搭载607名务工人员前往市内重点产业企业及广东务工。此外,今年我市还将常态化组织开展“点对点”送工服务活动,持续开展“10+N”系列公共就业服务专项行动,切实做到送“岗”到家、送“训”上门,让群众享受到“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的贴心服务,促进务工人员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