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2022中国政府采购奖揭晓

我市荣获“优化营商环境卓越奖”

发布时间:2023-02-06 16:40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刘欢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日前,由财政部中国政府采购报和中国政府采购新闻网主办的2022中国政府采购奖揭晓,市财政局、市政府采购中心共同荣获“优化营商环境卓越奖”。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财政局、市政府采购中心紧盯国家改革方向,结合北海特点,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从供给侧打通政府采购各环节,通过实施“1+1+1+2”的系列创新举措(“一个平台”强联通,坚持把牢政府采购电子化方向;“一套政策”强服务,坚持下大力气助企惠企;“一个体系”强信用,坚持推进政府采购诚实守信;“两张清单”严监管,坚持维护政府采购公平公正),为企业“解饥缓渴”“输血供氧”,促使企业参与活跃度提升,市场竞争更趋公平,政府采购助企纾困、扶小助微成效明显。2019年以来,在广西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中,北海市政府采购指标连续四次蝉联全区第一,为打造公平公正、透明高效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提供了“北海样本”。
    据了解,2023年,市财政局、市政府采购中心将继续深化“互联网+政府采购”改革,在大力推行政府采购异地评标、加快推进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试点、扎实落实惠企助企政策、强化政府采购专业队伍建设等多方面持续发力,助力北海营造开放包容、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为奋力打造令人向往的品质北海、魅力北海作出应有贡献。
    (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