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我市选送的审计项目获全国全区奖项

发布时间:2023-02-06 16:38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涂嘉瑜 通讯员 韩丽敏 黄志菱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涂嘉瑜 通讯员 韩丽敏 黄志菱)记者近日从市审计局获悉,审计署、自治区审计厅日前通报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评选结果,由我市选送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荣获全国二等奖、全区一等奖(排名第一)。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及市委审计委员会高度重视审计工作,把审计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市委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结合分管领域,不断加强与审计工作的贯通协同,为打造优秀审计项目提供了有力保障。市审计局坚持创新创优,倾力打造优秀审计项目,全面推进审计质量的提升。为整合优势力量,市审计局提前谋划部署,科学谋划审计项目计划,报市委审计委员会审定后认真抓好组织实施,同时,从各业务科室抽调精干业务力量组成审计组,集中优势兵力攻破既定目标。
    市审计局坚持把研究贯穿审计全过程,制定出台《北海市审计局开展研究型审计的暂行办法》,构建程序化、具体化、可操作的研究型审计机制和流程,并实行全程管控,加强自查自检,规范审计程序,防范审计风险。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与被审计单位进行充分沟通,形成审计报告初稿后征求被审计单位意见。审计项目完成后,该局通过形成审计报告、报送审计情况反映、撰写审计信息等形式,揭示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和重大管理漏洞,提出针对性的审计建议,促进有关部门完善制度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