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在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征程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

李莉刘志明毛艳琼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4 11:22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卢开程     作者:记者 麦月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麦月)2月3日,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在市委党校小报告厅召开。市委书记蔡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三个务必”“两个永远在路上”,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全面深化清廉北海建设,推动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取得更大成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明,市政协主席毛艳琼出席会议。
    蔡锦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也为我们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指引。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站在对党负责、对北海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的高度,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成果,把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蔡锦军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取得更大成效。要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保障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进一步深化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做实专责监督,搭建监督平台,织密监督网络,推动监督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蔡锦军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要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把严的要求落实到管党治党各方面全过程。要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使命。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必须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纪委必须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形成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缨主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全面深化清廉北海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
    市委常委陆海生、谭秀洪、杨斌、吕勇江、王先庆、童晓晖、郑定雄、沈铁铮,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北海海事法院主要领导,市辖县区党政主要领导,涠洲岛旅游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工作机关、市政府工作部门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