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蔡锦军出席并讲话 李莉刘志明毛艳琼出席

发布时间:2023-02-04 11:19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卢开程     作者:记者 周洋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周洋)2月3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通过深刻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给领导干部常敲警钟、常亮红灯,向全市上下释放“严”的强烈信号,持续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清廉北海建设,为新时代北海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委书记蔡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明,市政协主席毛艳琼出席会议。
    “德不配位,必有灾殃。”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后,蔡锦军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反躬自省、警钟长鸣,深刻认识腐败行为的危害之深、代价之大、成本之高,切实提高为政清廉的自觉性,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做到严以律己、明辨是非,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蔡锦军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牢记初心使命,深刻认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学会“断舍离”, 不为名利所诱惑,通过加强学习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在心中筑起牢不可破的拒腐防线。要敬畏党纪国法,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做到为民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以身作则转变作风,严守生活纪律,“亲君子、远小人”,同时管好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决不能失之于宽,失之于软。”蔡锦军要求,必须紧咬“责任”二字,真正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敢抓敢管、严格执纪,做到知责、明责、尽责、负责。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缨主持会议,并通报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市委常委陆海生、谭秀洪、杨斌、吕勇江、王先庆、童晓晖、郑定雄、沈铁铮,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北海海事法院主要领导,市十二届纪委委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