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蔡锦军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1-20 11:10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韩丹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韩丹)1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蔡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自治区两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广西踏上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历史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节点关键,使命重大,成果丰硕,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进一步鼓舞和动员全区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步调一致向前进,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自治区两会精神,认真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在两会期间的讲话精神特别是到北海市代表团看望与会代表时的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全市上下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2022年和过去五年广西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2023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工作和目标任务,把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建设品质北海、魅力北海的强大动力和具体举措,奋力开创新时代北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制定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北海事项的具体方案,细化工作目标,明确责任分工,加强沟通对接,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加快北海经济社会发展。要认真筹备、组织和召开好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各级人大、政协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大局,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聚众智、献良策、汇合力,以更高水平的履职成效,不断汇聚起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助推北海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春节即将到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抓紧抓实有关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要严格落实中央和自治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新阶段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高效统筹抓好“乙类乙管”各项工作;要认真排查社会不稳定因素,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要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科学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要加大旅游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扰乱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要组织安排好假日值班值守,确保上传下达政令申通、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