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军分区党委五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北海国防动员工作新局面

蔡锦军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1-19 11:03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周洋 通讯员 陈智天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周洋 通讯员 陈智天)1月18日,北海军分区党委五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传达学习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军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市委书记、北海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蔡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戮力同心、加压奋进、并肩前行,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北海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全力打造总体国家安全观北海战略支点。北海军分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陈新代表军分区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北海军分区司令员王先庆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北海军分区各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政治引领坚定有力、练兵备战走深踩实、动员准备务实推进、部队基础持续夯实、后装保障优质高效、管党治党持续从严,部队全面建设持续向好发展。2023年,军分区部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锚定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提升备战打仗能力为中心,以落实国防动员改革为抓手,以部队建设安全发展为基础,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军分区建设高质量发展。
    蔡锦军在讲话中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并作出一系列战略部署,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的决心意志,反映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北海军分区各级要坚持首位首抓,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让官兵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感悟信念信仰、从新时代党的使命任务中感悟伟大梦想、从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中感悟责任担当;要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支援地方建设、服务地方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全市各级党委要坚决扛起党管武装的主体责任,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努力做好双拥工作,切实把党管武装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落实,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王先庆在讲话中指出,新的一年,北海军分区各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备战打仗使命担当,推动备战打仗转型升级,坚持党委统揽强引领、军地一体聚合力、创新驱动谋突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备战打仗任务,奋力开创北海军分区国防动员工作新局面。
    北海军分区党委常委、副司令员韦汉付代表军分区纪委作了工作报告。军分区党委常委谢亮、康雄毅及军分区党委委员和机关干部战士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