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在全市禁毒工作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

担当作为 克难攻坚 全力以赴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李莉作部署

发布时间:2022-12-22 16:06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麦月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麦月)12月21日,全市禁毒工作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蔡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克难攻坚,全力以赴做好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如期拿下“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这块牌子。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莉部署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
    蔡锦军指出,禁毒工作是一场正义战、保卫战,是一场持久战、拉锯战,是一场整体战、集成战。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紧迫感,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为抓手,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和资源,以更坚定的决心、更高昂的斗志、更有力的举措,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奋力夺取禁毒人民战争新胜利。
    蔡锦军要求,要明确目标、重拳出击,努力开创新时代禁毒工作新局面。对标对表,细化任务、责任到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精心谋划、用心宣传,常态化、多渠道、有针对性地开展毒品预防教育,进一步强化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要应对新毒情创新战法,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广泛引导和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坚决遏制毒品蔓延势头;严格管理娱乐场所等重点区域,与法人签订《禁毒责任状》,定期开展大清查、大整治行动,持续强化涉毒管控和打击工作;加强对吸毒人员管控,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收戒,大力度提升禁吸戒毒水平。蔡锦军强调,各县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是禁毒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确保禁毒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各成员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相互协调、密切配合,广泛凝聚禁毒工作合力。要加强督查指导,及时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
    李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重要意义,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契机,抓紧抓实抓细禁毒工作各项措施,不断夺取禁毒人民战争新胜利,为北海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禁毒宣传,全覆盖构建毒品预防教育体系;突出禁吸戒毒,全过程服务管理吸毒人员;突出禁毒严打,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活动;突出禁毒严管,全要素监管制毒物品;突出信息研判,全方位监测预警毒情,全面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考核管理、联动协作,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创建工作达到预期目标。
    市领导杨斌、邓昌达、毛军、黄忠东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