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李莉调研全市药品和医疗物资保障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用药就医需求 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发布时间:2022-12-22 16:04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韩丹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李莉到药企督导调研全市药品和医疗物资保障工作。本报记者 李君光 摄
    本报讯(记者 韩丹)12月21日,市长李莉到我市药企、医疗机构、连锁药店,督导调研药品生产储备供应、医疗物资生产储备、医院分级诊疗、亚定点医院建设等情况。她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好抓实药品和医疗物资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用药就医需求,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广西圣民制药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小柴胡颗粒、维C银翘片、复方感冒灵等抗击流感及新冠肺炎药品。近段时间以来,该企业加足马力、全线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在企业生产车间,李莉边走边看,详细询问药品生产情况,她强调,“你们是我市制药企业的主力军,希望你们承担起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社会责任,与全市人民共渡难关。”李莉还察看了该企业在建的新厂房,鼓励企业抢抓时间、加快建设,为全市药品供应贡献更大力量。
    在北海市兴龙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抗原检测试剂盒生产车间,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情况,表示生产抗原检测试剂盒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待设备一到即可投入生产。李莉指出,工信部门和园区要主动靠前服务,及时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希望企业全力以赴、早日投产,保障北海乃至广西抗原试剂市场需求。
    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和银滩镇中心卫生院,李莉详细了解发热门诊设置、门诊就诊、药品储备、医疗设备配备及医护人员调配等情况。李莉对医务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指出,随着疫情发展,医院特别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可能面临医务人员紧缺、药品供应不足等问题,要科学调配,尤其要保障好发热门诊、急诊、儿科、重症等科室力量;要加强用药指导,引导市民合理购买、科学使用布洛芬、连花清瘟等紧缺药品的可替代药品;要加快建设市第二人民医院亚定点医院,确保住院床位特别是重症床位准备充足。
    在大参林连锁药店门口,李莉仔细察看贴有新冠病毒感染者用药目录和“新冠用药有上百种”的提示,对药店积极引导市民科学购药用药的做法给予肯定,并和药店工作人员认真了解药品储备和老百姓购药情况,要求药店积极和供应商沟通,保障药品和医疗物资充足供应,持续做好购药用药引导以及退烧药限购等工作。
    副市长李建华,市政府秘书长李柏强参加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