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在全市招商引资提质增效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强调

凝聚强大合力 实现“六个转变” 迅速掀起北海招商引资新高潮

李莉讲话 刘志明毛艳琼黄卫平出席

发布时间:2022-12-14 10:00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周洋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周洋)12月13日,全市招商引资提质增效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蔡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上下要尽快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实干,推动实现“六个转变”,凝聚招商强大合力,迅速掀起北海招商引资新高潮,奋力推动北海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明、市政协主席毛艳琼、市委副书记黄卫平出席会议。
    蔡锦军强调,全市上下要在落实好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尽快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全力抓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等经济工作,把做大经济总量、做强北海产业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持之以恒推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加强领导和统筹,优化工作和服务,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强化督导、奖优罚劣,迅速掀起全市招商引资新高潮。
    蔡锦军要求,要实现招商引资的“六个转变”,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一是实现从注重招大项目到注重大中小项目全面招商的转变,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中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发展局面;二是实现从注重招工业项目到注重一、二、三产业全面招商的转变,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和现代服务业全方位发展;三是实现从被动等待到主动谋划出击的转变,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实现精准招商;四是实现从单体招商到产业链招商的转变,进一步拓展完善产业布局;五是实现从以政府为主导招商到依靠龙头企业招商的转变,促进产业链上下游项目集聚发展;六是实现从注重前段招商到全过程服务的转变,既跟踪服务好新引进项目,又助推现有企业转型升级,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奋力推动北海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莉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拿出逆境突围的亮剑精神,团结一心、蓄势发力,在全市上下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要着力解决谁来招、招什么、去哪招、怎么招的问题,压实县区园区、重点产业招商专班的招商主体责任,建立县区园区“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做到“人人都是招商主体”;要按照“产业树”全景图开展精准招商,围绕工业六大主导产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新兴产业开展产业链招商,加快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推动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要对外引增量、对内挖存量,紧盯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开展招商,做好落地企业增资扩营、提质强产工作;要强化常态化驻点招商、“一把手”招商、链长制招商、平台招商、以商招商、大数据招商。要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分解细化指标任务,健全招商平台,完善监督和奖惩机制,开展“招大引强 每月一训”,强化各类要素保障。
    据悉,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出台的疫情防控十条优化措施发布之后,市委、市政府随即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发展经济上来,对招商引资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日前印发了《北海市招商引资提质增效推进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及系列配套文件,举办了招商引资培训会,为全面铺开新一轮大招商活动夯实了基础。
    市领导谭秀洪、吕勇江、郑定雄、沈铁铮、欧阳经华、孙环志、李建华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