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李莉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坚持“项目为王” 合力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2-11-29 15:39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麦月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麦月)11月28日,市长李莉主持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项目为王”,持之以恒抓招商、上项目,多措并举引进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优质项目和企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北海高质量发展拓展空间、增强后劲。
    李莉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要紧紧抓住年末岁初的“窗口期”,主动与企业对接洽谈,推进签约项目和在谈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科学谋划明年招商引资工作,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
    李莉要求,要解放思想、拓宽思路,研究解决招什么、怎么招、去哪招、谁来招等问题,咬定目标、持续发力,合力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要突出“一把手”招商,实行“全员”招商,建立县区园区“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形成招商引资的强大合力;要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深入研究、精准发力,开展全产业链招商,着力引进专精特新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等成长性科技型企业,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打造北海经济新的增长点。要重点关注落地企业增加有效投资、扩大再生产,引导企业开展技术改造、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推动产业提质增效。要下好“先手棋”,用好自治区举办的招商推介会等平台,借力开展招商引资。要深化“走出去”招商、驻点招商,力争每季度召开一场有质量的招商推介会,吸引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企业关注北海、投资北海。要坚持“以项目论英雄”,建立招商引资“红黑榜”,每季度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分析工作成效、检查存在问题;要成立项目评估专业委员会,加强招商业务培训,提升招商引资专业化水平。要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及时解决用地、用海、用林、用能等问题,保障“引进来”的优质项目顺利落地、加快建设。
    李莉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深入研究政策、产业、集群、链条和细分领域,提高科学决策和精准施策能力,成为招商引资工作的行家里手。各产业链链长要牵头招商引资,加快“走出去”“引进来”步伐,统筹协调解决各类难题,确保招商引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考核奖惩,注重在招商引资一线培养干部、考察干部、使用干部,推动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
    市领导谭秀洪、沈铁铮、欧阳经华、欧余军、孙环志、李建华、彭鸣达、张鹏飞,市政府秘书长李柏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