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李莉在北海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压实责任 狠抓整改 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发布时间:2022-11-23 10:22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麦月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麦月)11月22日,市长李莉主持召开北海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北海的蓝天、碧水、净土,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李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抓好“责任主体、工作措施、推进时序、结果反馈、检查督办”五个关键环节,形成责任闭环,扎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建立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市政府分管领导召开月度专题会,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半月推进会,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有效措施、全力推进整改,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切实履职尽责、凝聚合力,齐抓共管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强督导督办,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对造成严重后果或不良影响的,将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和负责人责任。
    李莉要求,要有效解决工业企业废气排放、重点区域污染、重点行业整治不到位等问题,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要深入推进“湾长制”和“一江一策”,落实河长巡河制度,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和管理,抓好农业面源污染问题整治,强化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管,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要加快推动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等项目建设,补齐短板弱项,全面加强监管,坚决打好净土保卫战。要持续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和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严把项目入口关,选优选准产业项目,全面推进企业技改,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推进以最先进的工艺、最高端的设备、最小的能耗实现最大的产值,促进工业绿色转型升级,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副市长欧余军、孙环志,市政府秘书长李柏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