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5次集中学习时强调

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

李莉刘志明毛艳琼黄卫平参加

发布时间:2022-11-12 09:54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韩丹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韩丹)11月10日,市委书记蔡锦军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5次集中学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凝心聚力建设令人向往的品质北海、魅力北海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为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北海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明,市政协主席毛艳琼,市委副书记黄卫平参加学习。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自学。在集中讨论交流时,大家紧扣学习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落实,一致表示要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各领域各方面,让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尽收其效,奋力开创北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蔡锦军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同时把学习报告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蔡锦军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全面掌握其总体面貌,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和“四个全面把握”重要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蔡锦军强调,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有计划、有部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真抓实干,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举措落实到谋划和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中,自觉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来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抓落实。各县区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本县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蔡锦军要求,要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及早研究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确保重大政策全面兑现、重大项目全面落地、重大事项全面落实,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市四家班子领导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北海海事法院主要领导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