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持续纵深推进多点开花

一批创新举措走在全区全国前列

发布时间:2022-11-01 10:40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卢开程     作者:记者 谭华懿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谭华懿)10月31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委改革办)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北海市新闻发布厅举行“北海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近两年北海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完成情况,以及2022年北海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改革攻坚落实年”活动任务推进情况。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近两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委深改委)的统一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重大改革部署,各领域改革持续纵深推进、多点开花,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三事通解”行动、社区“五步微协商”工作法、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等一批创新改革举措已走在全区甚至全国的前列。
    去年,根据自治区统一安排,我市首次设置改革创新专项绩效考评,将市辖县区、市直部门和中直、区直驻市单位纳入改革创新专项绩效考评,建立健全改革创新考评体系,以“标志性改革成效成果”作为绩效考评的主要考量指标,有效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更广泛、更充分、更有效激发出各级各部门投入全面深化改革事业的热情。
    一批改革创新典型经验走出北海,享誉全国:优化营商环境在全区营商环境评估中实现“四连冠”,首次参加全国营商环境评估获“优秀”等次,办理建筑许可、开办企业、政务服务3项指标成绩成为全国标杆,并在全国优化营商环境经验交流现场会上作先进典型发言;率先在全国创新推进实施跨领域跨层级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获评为全区改革优秀案例;推进“乡聘村用”破解乡村医生管理模式、身份转变和福利待遇等关键问题,获国家卫健委在全国推广;推行全流程电子化政府采购和构建创新链、孵化链、产业链“三链”技术创新体系推进科技转移转化的改革经验被作为改革典型案例在全区推广;创建“解忧超市”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新任职领导干部“两谈话双承诺”机制等一批自主创新改革多次获得《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广西日报》、人民网等主流媒体的宣传报道,打造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亮点。
    今年以来,市委深改委更加突出谋划部署和抓好自主改革创新举措落实,推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北海首创”“北海经验”。市委书记、市委深改委主任蔡锦军认真履行我市全面深化改革第一责任人职责,精心谋划并领衔推动“建立健全党建引领推进全域网格化治理机制”“建立海上综合执法工作机制”等两项创新性改革,组织制订推进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海上综合执法等系列制度机制,为打通基层治理、加强海上综合执法、筑牢疫情防控常态化防线等工作堵点,加快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注入了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改革攻坚动力。
    据悉,今年我市确定的改革总任务是134项,其中贯彻上级部署任务40项,自主改革创新39项,面上推进任务55项,并以开展“改革攻坚落实年”活动为抓手,明确35项重大改革任务由市委深改委委员和专项小组领导领衔推进,全面引领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市委改革办负责人表示,将压实改革主体责任,继续以“改革攻坚落实年”活动为主要抓手,聚焦关键、强化举措,在突破改革重点难点、落实有含金量激发活力的政策上下功夫,发挥好改革创新专项工作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高质量考评激发改革创新动力活力,确保“改革攻坚落实年”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