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李莉主持召开全市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安保工作专题会议时强调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发布时间:2022-10-10 10:11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廖思宇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李莉在来访接待中心了解信访接待工作。 本报记者 李君光 摄
    本报讯(记者 廖思宇)10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莉主持召开全市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安保工作专题会议,听取我市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安保工作和信访积案化解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信访维稳安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李莉指出,我市已经组建了由市领导牵头、相关部门组成的信访维稳安保工作专班,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扎根基层,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效值得肯定。
    李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信访维稳安保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的有效抓手,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关心关注弱势群体,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千方百计从根源上解决群众利益问题。要加快推进信访事项程序性、实体性办结,有效组织开展“回头看”,加强跟踪办理,确保后续管理措施落实到位,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要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推出务实举措化解信访积案,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更加细致的工作,让老百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为民情怀。要增强政治敏感性,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提升预见性和对风险的敏感性、警惕性,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要强化信息的收集、研判和报送,同步推进人防物防,因群施策、团结各方力量,加强隐患排查、逐点开展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建立健全应急处置预案,做到“快、准、稳”,不断提高信访工作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理突发事件的水平。各级各部门要上下同心、积极配合,形成合力,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安保工作。
    会前,李莉深入市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调研我市信访工作,慰问信访工作人员,并在市信访局开展接访活动,认真倾听来访群众诉求,强调要把群众利益摆在首位,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老百姓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毛军,市政府秘书长李柏强参加会议及接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