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王乃学以人大代表身份到北海市开展进站履职活动时强调

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人大力量

李莉刘志明毛艳琼参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9 11:21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廖思宇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王乃学一行到侨中社区开展进站履职活动。本报记者 李君光 摄
    本报讯(记者 廖思宇)10月8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王乃学以人大代表身份到北海市银海区侨港镇侨中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幸福宜居家园”主题活动,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的重要意义,积极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听民声、知民情、会民意,更加主动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中去,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明,市政协主席毛艳琼参加活动。
    王乃学先后来到侨中社区、侨港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室、侨港镇华侨历史展览馆,实地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归侨侨眷实践基地、社区治理网格化、基层矛盾纠纷一站式多元化解决机制等运行情况,与所联系的基层人大代表见面交流,召开民情沟通会,听取有关意见建议并开展满意度测评。
    王乃学强调,要聚焦人民群众需求,找准各方利益结合点,整合协调各方资源要素,建立健全基层社会治理长效机制,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差异化、个性化的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优势,深入调研提出高质量代表建议,履行好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有力有效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人大主导作用,敢于动真碰硬,务实求效,为建设幸福宜居家园保驾护航。
    李莉表示,北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着力在夯实基础、促进提升、强化监督上下功夫,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基层社会治理取得了突出成效。下一步,北海市将持续强化党对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领导,大力推动基层治理创新,不断提升网格化管理的效能,发挥人大代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作用,推动我市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大学教授陈保善,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外事华侨委员会委员、广西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陈碧兰,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谢育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劲,市政协秘书长曾秀莹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