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在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以高质量巡察监督助推北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08 11:00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韩丹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韩丹)近日,市委召开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巡察工作,奋力开创全市巡察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蔡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锦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从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战略高度,从管党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出发,对巡视制度进行革命性锻造,推动巡视制度更加科学、成熟、完善,巡视利剑作用充分彰显。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和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巡视工作方针、巡察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政治巡察的监督重点,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把巡察工作放在全市改革发展的大局中谋划推动,以高质量巡察监督工作助推北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蔡锦军强调,今年以来,市县两级陆续出台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规划,制定了未来五年全市巡察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落实,高质量推进新一届党委巡察全覆盖工作。要在扛牢巡察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坚持“一岗双责”,重视、支持巡察工作。要在两级联动上下功夫,继续统筹市县两级巡察力量,一体推进对政法、教育、医疗、国资等系统、领域进行联动巡察。要在贯通融合上下功夫,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巩固四项监督贯通融合,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机制。要在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把规范化、法治化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坚持推进巡察制度规范建设。要在抓好队伍建设上下功夫,选优配强巡察干部,全体巡察干部要以身作则,严守纪律底线,坚决维护巡察公信力和巡察队伍良好形象。
    蔡锦军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自觉接受监督与强化整改落实统一在一起,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持续强化整改监督责任,综合用好巡察监督成果,不断推动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见效,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缨主持会议并就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及全市巡察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围绕“三个聚焦”,突出部门领域特点,精准开展巡察监督,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会议宣读了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本轮市委巡察安排4个巡察组,利用2个月的时间,对市总工会、市残疾人联合会等8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勇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