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黄卫平调研督导重点场所核酸检测工作时强调

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员 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发布时间:2022-10-08 10:56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阮承康     作者:记者 翟坚求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翟坚求)10月7日,市委副书记黄卫平率队到我市部分重点场所调研督导核酸检测工作。他强调,要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科学调度、精准安排、有力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当日,黄卫平深入北海动车站、海城区第八小学、北部湾社区万家兴小区、北海二运站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我市开展“落地检”、返校“三天两检”、常态化核酸检测“五天一检”等工作落实情况。
    黄卫平强调,国庆假期迎来尾声,返程人员、学生、上班族等各类人员流动频繁,我市“外防输入”的形势依然严峻。各车站要继续严格落实“落地检”要求,对从区外返回北海的人员必须做到“应检尽检”;要加强对客流量的数据分析和沟通交流,灵活调配采样、转运、检测力量,做到1小时内转运、8小时内出结果。学校学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对学生的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以“小朋友”的疫情防控到位来带动家庭疫情防控到位,为持续巩固北海疫情防控成果作出学校贡献。
    黄卫平强调,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必须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厌战情绪,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度警惕;要紧盯各类重点场所,合理设置核酸采样点的人员配备,毫不松懈地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广大市民群众也要继续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按要求定时做核酸、主动亮码出行,同心协力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